推動閱讀文化

「閱讀」可帶動幼兒的學習、擴闊視野,奠定日後的學習基礎。

親子伴讀不僅促進良好的親子關係,還有利於幼兒在閱讀過程中吸收新的知識,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。因此學校積極推動「Reading Duck」親子閱讀計劃,鼓勵幼兒透過借閱校內、校外的圖書,提升幼兒的閱讀興趣,建立濃厚閱讀氛圍。計劃還設有獎勵機制,幼兒在全年閱讀指定數量的圖書並完成閱讀報告,便會獲得獎勵。

繪本活動

以繪本故事增潤主題教學的內容,進行多元且有趣的活動,培養幼兒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。

愛聽故事是幼兒的天性,優質的繪本,可以建構幼兒基礎的學習能力,學習以正面的方式抒發情感、提升學習興趣。故此,學校按主題挑選合適的繪本作為教學媒介,以增潤主題的學習成效。老師會設計多元化及有趣味的課堂活動,藉此激發幼兒主動學習。此外,透過繪本的圖文訊息,引導幼兒討論及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,不但可從書本中獲取知識,還可以培養閱讀習慣,從而提升幼兒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語文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