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監感言

迦南幼稚園創校已有五十個年頭。從最初五名學生開始發展到今天有十二所校舍的規模,當中並非一帆風順。在我來看,迦南大概是在跌跌撞撞中與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們共同成長吧。 感恩它帶給我半個世紀的辛勞,同時間,也盛載著跨越半個世紀的祝福。

孔子說:「五十而知天命」。「知命」並不是聽天由命,而是認識上天所賦予的使命。迦南一直謹記最初辦學的使命:培育孩子成為自立、自主的自由人。我就是憑著一股對幼兒教育赤子般的熱情來辦學,以心為心。把家長們的孩子看為自己的孩子;把他們的孫兒視為自己的孫兒。 愛惜每一位我所遇見的小朋友,當孩子快樂時跟他們一起歡呼;當孩子憂傷時給他們一個擁抱。 能夠參與、見證孩子的成長是一份福氣,感恩迦南漸漸得到家長們的信任與認同。現在看來,我是走對了路,總算沒有辜負上天所賦予的使命。

世界沒有一天不在改變,教育必須走在時間的最前端,才能裝備孩子面對他們的未來。尤其在一個道德沒落、信仰缺失的年代,我十分慶幸迦南擁有一群真心愛護孩子的同事。他們不斷追求卓越,在工作中堅持回饋反思,積極把現代的幼教理念注入課堂,言教身教,這一切都源於他們對孩子那份由衷的愛。

然而,迦南的未來仍需要家長們的支持,希望家長不吝賜教,使我們可以把教育工作辦得更好,讓孩子的成長展現更豐富的生命色彩。

迦南使我學會凡事謝恩,願迦南的孩子在成長中也學會數算恩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