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編排

以兒童為本位,重視培育幼兒的知識、技能、價值觀及態度四個元素,綜合六大學習範疇,讓幼兒透過從做中學習。課程注重全面性、均衡性及適切性,兼顧幼兒的品德、認知和語言、身體、情意和群性、美感的發展,切合幼兒的發展需要、能力、興趣及經驗。課程安排具靈活性,尊重每一位幼兒的獨特性,鼓勵幼兒從環境中探索,建構新知識。

幼兒園課程特色

配合2至3歲幼兒發展,提供系統性的小肌肉及感官訓練課程,讓幼兒透過親身操弄教具,培養專注、自理及手眼協調能力,刺激幼兒以感官主動探索,從做中發現,從做中學習。
親子口肌及語音訓練活動,有助加強幼兒口部肌肉的發展,提升幼兒進食技能及語言能力。而語音訓練主要是配合口肌活動,促進幼兒口部肌肉的成熟發展,並改善發音的問題,為日後的語言發展和社交溝通奠下良好的基礎。

採取以兒童為主體的教學方法,教學內容誘發兒童的學習興趣。設定不同的學習主題,在固有情景下,安排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豐富兒童不同的學習經驗,並以說故事形式,引發不同的難題,讓兒童解難、探索、培育不同層次的思維。學習活動是動靜交替,以不同形式進行,其中有全校、全級、全班、小組及個別的學習活動。課室內設置內容豐富的興趣角,採用自選分組模式,尊重兒童是主動的學習者。

採用進展性評估。評估內容涵蓋知識、技能、價值觀及態度。老師透過日常觀察,按主題內容進行持續性評估,為幼兒撰寫「兒童表現記錄」、「情景觀察記錄」、「作品分析」等;每學年會進行兩次中期及總結性評估,總結幼兒的整體學習表現和發展情況。所有記錄及活動相片均收集在「我的成長篇」內,是幼兒成長的佐證。

為兒童提供適切的關顧服務,恆常觀察兒童的表現,以能適時介入,給予協助。設新生入學適應期,家長可陪同子女上課。

藉着家長會、觀課活動、家長義工小組,讓家長參與學校活動,了解學校的願景、辦學目標、子女的學習情況及幼兒成長的規律。並常透過電話聯絡,接送時段,或定期個別面談,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。本園於活動後會進行問卷調查,透過不同的渠道有系統地收集家長意見。亦舉辦節日嘉年華會、親子活動、親職講座等,體現家校合作